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拆迁有哪些村 赔偿标准是怎样的?

    近年来,有很多城市和农村地区,因为城市建设或者是农村改造,都进行了拆迁。而当地的居民,也能得到合理的赔偿,很多农民朋友,都很关心拆迁的有关情况,那么2020年拆迁有哪些村?农村拆迁赔偿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拆迁有哪些村

    根据国家制定的“异地扶贫搬迁规划”,到2020年,要实现1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安置,范围涉及全国22省(区)约1400个县(市、区):从分布图上来看,陕西、四川、贵州、湖北、广西、甘肃、云南、湖南将是搬迁规模最大的几个省份,迁出人口至少在50万人以上。

    今年拆迁有哪些村
    今年拆迁有哪些村

    至于具体到哪些村会被拆迁,需要以当地政府发布的文件为准。

    农村拆迁赔偿标准

    1、房屋补偿费:房屋补偿费或叫房屋重置费,用于补偿被拆迁房屋所有权人的损失,以被拆迁房屋的结构和折旧程度划档,按平方米单价计算。

    2、周转补偿费:周转补偿费用于补偿被拆迁房屋住户临时居住房或自找临时住房的不便,以临时居住条件划档,按被拆迁房屋住户的人口每月予以补贴。

    3、奖励性补偿费:奖励性补偿费用于鼓励被拆迁房屋住户积极协助房屋拆迁或主动放弃一些权利如自愿迁往郊区或不要求拆迁单位安置住房,房屋拆迁补偿费的各项标准由当地人民政府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和国家有关法律政策加以确定。

    一般情况下,如果当地需要拆迁,政府部门都会事先告知的,村民们留意当地政府部门公布的消息即可。在确认当地将进行拆迁后,村民一定要做好土地的确权,因为只有拥有土地证书的情况下,才能得到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