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退休金发放时间 是不是提前给大家?

    养老金发放时间备受关注,春节来临之际,有网上消息说1月份养老金会提前发放,月初大家就可以领到这笔钱,是否存在这样的事情呢?虽然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但养老金发放还是会照常,一般是每个月15号至20号发放。

    养老金发放规定
    养老金发放规定

    养老金款项拨至各代发银行后,银行发放到离退休人员账户也需要一定时间,如果碰上节假日等特殊情况,可能发放时间会稍有延后。不过,国家对养老金的发放时间并没有作统一要求,因此,在月底前将当月的养老金发放到位都算是正常的。

    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说你们本地区每个月发放养老金的日期是20号,那么基本上你就是在每个月20号左右领取自己的退休金,最迟的地区一般情况下是不会超过30号的。

    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只要每个月都发养老金,对于发放时间没有太大意见。每个地区的情况不一样,可能养老金发放时间也会不一样,且全国领养老金的人那么多,有关部门发放养老金也需要时间,迟几天也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