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三倍工资是哪三天 揭过年加班补贴正确算法

    就快过年了,有些公司已经放假了。可是,有些人不仅还未放假,甚至在春节还要值班。那么问题来了,春节三倍工资是哪三天呢?过年加班,唯一的好处就是有加班补贴。可是,对于哪一天给三倍补贴,这样的正确算法,很多人不清楚的。

    工资
    工资

    在我们的节日中,春节是谁也无法取代的一哥,是我国最为隆重的节日,过年回家这是很多劳动者的心声,因此有了春节放假的国务院通知。但是,总有一些情况导致一些劳动者不能回家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春节是法定节假日,三倍工资是大年初一、初二、初三,带薪休假,春节放假是受到国家保护的,任何人及单位都不能改变假期时间,如果需要假期加班则需要给予加班费为补偿。不过,有些企业在发放加班补贴时是克扣了,所以大家要知道正确算法。

    据悉,2020年除夕不是三倍工资,因为除夕那天是调休的,并不是法定节假日,这个时候加班没有三倍工资,只有两倍工资。2020年春节是从1月24号开始的,到1月30号截止,一共有7天的假期,但其他的都是调休的,只有2倍薪资。

    那么2020年春节哪几天是三倍工资呢?答案就是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因为,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这三天属于休假日,是有三倍薪资的,其他时间如果加班的话属于休息日,是只有2倍薪资的。休息日和休假日,两者性质不同,支付的工资也不相同。

    国家既然确定了春节是法定假期,若然公司安排员工在这个时间值班的话,自然是要给加班补贴。不过,并不是七天假期都是三倍工资,只有三天是三倍工资的,这一点大家要明白。如果公司不给你发三倍工资,这是违法行为,是可以起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