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一次补交社保 2020年规定是怎样的

    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年龄到了55岁,能不能一次补交社保,然后享受社保里面的福利呢?答案是不可以的,因为社保里面有许多险种,有些保险是不可以一次性补交的。不过养老保险却可以一次性补交,只要你具备了补交条件。

    补交社保规定
    补交社保规定

    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二条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只要年龄达到退休规定,那么可以一次性补交养老保险,补交完毕后按月领取养老金。不过多数人认为,比起一次性补交养老保险,按时交纳养老保险更加划算,而且还可以有单位或者是公司支持,要是选择一次性补交,很大可能要自己承担全部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