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最晚发放时间 企业不发这笔福利不违法

    就快过年了,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职工们,你们领到年终奖了吗?这毕竟是一笔福利,是我们都想要的补贴,所以是比较关心这个话题的。那么年终奖最晚发放时间是何时呢?有些企业不发放年终奖给员工,这样的行为是否违法呢?

    年终奖
    年终奖

    小编从人社部门了解到,考虑到传统习惯,大多数企业年底都会给员工发年终奖。常理来说也应该年前发放,不然怎么叫年终奖啊。原因很简单,年关将近,双薪、年终奖、分红,是很多人盼望过年的理由之一。能拿到年终奖当然皆大欢喜。所以大部分发年终奖的企业,都会在这时候发。

    当然,有些企业对年终奖发放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可能在过年后才发放,原因就是怕职工春节之后离职。所以,年终奖最晚发放时间是有可能在春节之后。甚至,有些企业是不发放年终奖的。但是,这并不是违法的行为,希望大家明白。

    专家指出,一方面,对于在过去一年里作过贡献的员工,不论是否离岗或将要“跳槽”,用人单位都不能回避、拖延、克扣发放;另一方面,对于在岗期间没有做出贡献的劳动者,年终奖也不是人人都有份、搞平均主义的“大锅饭”。

    提醒大家,年终奖是公司对员工的激励,一般是工作能力越出色,对公司贡献越大,年终奖就越多。所以,努力工作,才给公司留下好印象,才有可能拿到年终奖或更多的年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