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旦战争爆发啥最贵 是买黄金还是持币?

    最近网上出现这样一个话题,有人问一旦战争爆发啥最贵?可能大家马上想到的就是黄金,俗话说乱世买黄金,盛世藏古董,因为黄金是全球硬通货,具有保值功能,无论在任何时候,黄金都是最值钱的。

    黄金
    黄金

    作为世界硬通货,许多人认为黄金是战争中最重要的东西。黄金可以用作货币。你需要用黄金直接购买的东西就足够了。事实上,从经济学的角度来选择黄金是正确的。

    多年来,黄金一直被国际资本市场视为硬通货,并被投资者选为最重要的对冲工具。俗话说“盛世买股票,乱世买黄金”。从政治学的基本理论出发,我们知道黄金自然不是货币,而货币自然是金银。

    尽管黄金已作为货币退出市场,但其作为货币的属性仍然存在。市场上流通的信用货币是基于一个国家的承诺,而货币本身没有价值。也就是说,只有国家承诺能够将纸币兑换成相应价值的商品,纸币才能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