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农民有退休金 看看你在其中吗

    很多农民朋友都非常羡慕城市的老人有退休金,据悉现在三类农民也有退休金了,那么哪些农民才可以领取养老金呢?据说农民退休金最高还能领到4000元,这笔钱在农村足够农民过上很富裕的晚年生活了。

    退休金
    退休金

    农民的辛苦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每天日晒雨淋耕田种地,工作真的非常辛苦,每年从头忙到尾,很少有时间休息,即便如此,也赚不了几个钱,在中国,农民不存在退休一说,也就更谈不上有养老金了。所以,农民的晚年生活通常都是非常凄凉的。

    但是现在对于三种类型的农民来说,每月都有“退休金”,最高可达4000元。

    1、农村退休村干部

    从2016年开始,国家大幅提高了农村干部的待遇,要求农村干部缴纳当地农民年均收入的两倍,同时每年享有不少于2500元的养老保险。村干部60岁以后,可以享受国家养老金政策,每月领取500至1000元的养老金,也很不错。

    2、农村退休教师

    近年来,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提高农村教师的待遇水平,农村教师的待遇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待遇。同时,农村教师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目前,农村退休教师的养老金起步价基本在数千元左右,部分地区最高达到每月4000元。

    3、农村家庭登记退伍军人

    退伍军人退休后,国家还将给予他们优惠待遇。根据有关规定,农村退伍军人退休后可以领取国家养老保险补贴,补贴种类更多。扣除退休金保险年限的特权。总而言之,农村退伍军人在60岁以后可以领取高额退休金,而且各种退休金政策也将偏向农村退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