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正式出台了吗 哪年出生会赶上这个政策

    大家都知道,现在法定退休年龄男士是在60岁女士是在55岁,只要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到了退休年龄就能够申请退休。但是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延迟退休要出台了,那么现在延迟退休正式出台了吗?哪年出生会赶上这个政策呢?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根据报道称,现在延迟退休还没有正式出台,目前还是商议阶段,所以临近退休的网友不用那么担心,未必能够赶上延迟退休政策。不少专家认为延迟退休政策大概会在五年后实施,所以65年出生的男士有可能会赶上,但是女士在今年可以申请退休。

    那么为什么会有延迟退休的政策出台呢?因为我国人口老龄化严重,新生儿出生的比例降低,为了保证经济发展,所以就出台延迟退休政策。延迟退休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算一件好事,但是国家出台的每个政策都会有它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