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 今年国产汽车能干过特斯拉吗

    近日首批特斯拉交付后引发关注,不少车主发现自从特斯拉上海工厂建成后,其售价在不断降低。先前有媒体报道,特斯拉最低价格可降至25万元。与此同时,在国六新标准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那么国产新能源汽车能否从容面对特斯拉带来的压力?

    特斯拉
    特斯拉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消息源于工信部部长苗圩公开回应,其在回应新能源补贴退坡中表示,在1月11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所说的今年7月1日后电动汽车补贴“不会退坡”应为“不会大幅退坡”。

    不管是“不会退坡”,还是“不会大幅退坡”,未来这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将迎来稳步发展的时期。面对特斯拉的猛烈进攻,国产蔚来汽车却表示自己处于负利率,这不禁让人感到担忧,国产新能源汽车与特斯拉的差距在哪里?

    原来,在特斯拉公布的专利中,电池技术专利共有104项,约占42%。其中,大部分为电控技术方面专利,这让它在MPGE电耗值上表现出色,得以在有限电池储能条件下,释放出最大续航里程。大家都知道,电动车的鸡肋在于续航能力,而特斯拉却将鸡肋研发成优势。

    反观蔚然,其在销售中不断强调服务,但服务再好也比不过续航,因此在新能源汽车补贴不退坡的背景下,国产新能源汽车应该加大续航能力研发力度,进而干过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