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个袁大头值多少钱 答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众所周知,民国时期的主要流通货币之一,就是袁大头了。这几年时间里,袁大头的价格也是成为了古玩币市场的一个热门话题了。那么目前来说,1个袁大头能值多少钱呢?真实答案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

    袁大头市场价
    袁大头市场价

    按照目前古玩市场的行情来看,一枚普通的袁大头银元,其收藏的价格在550-700元之间。但是还有一种袁大头银元的收藏价格高出普通版的上千倍,据悉,这就是民国三年“签字版”试铸币,上面标有“L.GIORGT”或简写“L.G”字样,由于该袁大头并不是用于流通,因此目前存世量极少,其市场估价更是达到了600万-800万左右。

    袁大头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严谨点说叫“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北洋政府为了整顿币制,划一银币,于民国三年(1914年)二月,颁布《国币条例》十三条,决定实行银本位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