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罪赔偿一天多少钱 国家赔钱一般是怎样规定的

    张志超入狱15年被判无罪释放事件引起外界巨大热议,如今外界都在关心,入狱15年后的张志超可以获得国家赔偿金多少钱。如果是无罪却无辜入狱多年,固然可以向国家申请赔偿,那么国家无罪赔偿是怎样规定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无罪赔偿规定
    无罪赔偿规定

    最高检刑事申诉检察厅2019年5月15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检察院办理自身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315.94元。我国国家赔偿方式以支付赔偿金为主要方式,能够返还财产或者恢复原状的,予以返还财产或者恢复原状,不可以的则需要支付赔偿金。

    按照计算,张志超无罪入狱15年,那么他可以得到173万左右的赔偿金,或许还有其它的赔偿金,最终赔偿金可能不止这个数字。十五年的青春换上200万,这显然是不值得的。这些年在狱中受的罪以及别人的冷眼看待,就算是2000万也无补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