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经济实力怎么样 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伊朗地处西亚,属于中东国家,伊朗国土面积是164.5万平方公里,和我国新疆的面积差不多,人口总数为8180万人,相当于我国江苏的人口规模。伊朗在中东国家是很有实力的,但是在经济方面又是如何?伊朗经济实力怎么样?

    伊朗经济现状
    伊朗经济现状

    伊朗是西亚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生产国,石油储量更是超过1300亿桶,石油资源为这个国家带来了大量的财富。伊朗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直接影响到伊朗石油出口量,作为伊朗经济的命脉,石油产量的锐减让其国内经济遭遇重创,伊朗也从西亚最富有的国家变为最穷的国家之一,贫困人口数量大幅增加。

    想要知道伊朗的经济实力,必须从该国的GDP总量入手,伊朗2018年GDP总量是4300.82亿美元,相当于我国安徽省的GDP总量。伊朗就是一个中东地区大国,综合国力很可能是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存在,这一点是其他中东国家都不能比的,可以看出伊朗的经济实力正在慢慢变得强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