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禁止建房吗 准确消息是这样的

    这几年,国家大力建设新农村,对农村建房越来越严,甚至流传出农村禁止建房的消息,明年农村禁止建房吗?听到这个消息后,很多农村人不高兴了,在农村自己的宅基地建房为什么不让,这消息是真的还是假的?

    农村禁止建房什么意思
    农村禁止建房什么意思

    随着土地确权工作的完成,国家对于农村的监管也越来越严格,特别是在盖房子这上面,审批是非常的严格的,不过网上所谣传的禁止农村建房,其实都是假消息的。主要还是因为农村进行旧房改造,国家对农村土地的监管十分严格,结果被传出禁止建房。

    其实相关的部门并没有说农村不能盖房子,只不过是盖房子的要求更加的严格,需要满足一些条件而已,当然在这3种地方是不能盖房子的:在保护区内不能盖房子;没有相关的手续不能盖房子;建造的房屋必须符合相关的标准等。农村并不是不能建房,只不过是建房的要求更加的严格而已,需要符合标准才能建房,所以农民朋友在建房子的时候只要注意以上三点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