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现状 在中国大陆排名第几位

    台湾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如今的台湾经济现状怎么样了?这些年来,台湾经济现状越来越差,和中国大陆的差距越来越大,不过台湾的人均收入还是很高的,据2018年台湾GDP总量达到3.9万亿人民币,总人口为2358万,人均GDP达到16.5万元,约2.5万美元,可以看出台湾的经济还是可以的。

    台湾经济怎么样
    台湾经济怎么样

    从人均GDP来看,台湾已经达到初级发达国家水平,正在向中等发达经济水平迈进。说话台湾人均收入又是多少?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33.97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7.78万元。其中,台北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3.64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9.99万元。在中国大陆,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的是上海,达到了6.41万元,北京以6.23万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第二。

    台湾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远高于浙江、江苏和广东,台湾目前实际处于缓慢增长状态,这和整体经济增长是有关系的。从GDP总量来说,今年前三季度台湾GDP总量为2.98万亿元,位居全国第八位,这也意味着大陆已经有7个省份的GDP总量超过了台湾。从人均GDP来说,目前台湾人均GDP在大陆排名第一,高于上海北京,也高于江苏、浙江,人均可支配收入也位居第一。未来几年,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等省份经济会超过台湾的,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