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利息算高利贷 最新法律这样规定的

    高利贷,其实就是民间借贷中比较特殊的一种,特殊之处在于,高利贷的利息是相对于一般民间借贷要高的。那么,你知道多少利息算高利贷吗?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是特别了解。接下来,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法律最新规定。

    高利贷
    高利贷

    按照法律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因为放高利贷而被判刑的人,因此也可以说放高利贷不属于犯罪行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是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放高利贷的行为是违法的,是不受法律保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