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将取消新农合吗 2020年医保仍发挥作用

    在农村务农的朋友,一般都是买新农合。如果是在企业单位上班,福利待遇好一些,有职工医保的。有消息称,明年将取消新农合,甚至连职工医保都会取消。那么问题来了,明年将取消新农合吗?2020年医保会否彻底取消呢?答案就在下文。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网上的消息称,新农合又有新转变了,从明年起,我们农民所办理的新农合个人账户,将会被取消。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实现门诊统筹,做准备。其实,新农合改革是一直在进行中,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从政策上来讲,相对于农民朋友的新农合个人账户,不是代表个人参加了新农合,就会有的,还是相对于少数地区才会实现。为了实现融合层面上的公平化,国家打算取消新农合个人账户,把其中的资金全部纳入统筹账户之中。

    因此,有人对这个传闻进行分析,称明年将取消新农合。其实,除了新农合取消的传闻备受关注,甚至传出了取消职工医保的传闻。反正,关于医保的话题是比较火热的,一旦说到取消医保,就有无数人关注。或许,博取关注,就是这些造谣者的目的吧!

    没错,这由始至终都是造谣。首先,国家并没有说过取消新农合;其次,职工医保也不会取消,明年职工依然要买医保;最后,医保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2020年仍会继续发挥作用。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散播谣言,影响百姓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