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的好处 原来能为业主省下一笔钱

    现在买房的人很多,有人是申请商贷买房,有人是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相比较而言,公积金贷款买房更划算一些,因为公积金买房的好处有很多。相比较而言,还能为业主省下一笔钱。现在赚钱这么难,省下一笔钱,其实就是赚到一笔钱了。

    公积金买房
    公积金买房

    所谓的五险一金,五险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而一金就是指住房公积金。买房的时候,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可以享受到低于银行商业贷款(利率为4.90%)的优惠。可能有人说,这点“利差”,着实占不到什么便宜。

    其实,以上说法是不正确的。不要小看这个利息差距,算起来那笔钱,可是一个大数目,能为业主省下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其实,公积金买房除了在利率上占优,还有其他好处的。不信?往下看就明白了。

    1、贷款成数高,首付压力小。商业贷款较高一般只能贷到七成,购房人首付压力较大。而公积金贷款较高可贷到9.5成,购房人首付压力较小。

    2、贷款年限长,月还款金额少。不同地区商业贷款年限不一样,全国各区商业贷款的贷款年限较高只能贷到30年,而且大多数二手房较高只能贷到20年,月供压力较大;公积金贷款的年限较高可达30年,月供压力较小。

    3、房龄限制较灵活。商业贷款对于房屋年龄的限制有严格要求,大部分银行对于85年以前的房屋不予贷款,并且贷款年限随着房龄的增长而降低。而公积金贷款对于房龄的限制较为灵活,房龄与贷款年限相加不超过50年即可。

    总的来说,有住房公积金和没有住房公积金差别还是很大的,这样的差距不仅体现在经济实力上,还有在经济待遇上的差别。单位如果给你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话,一方面证明这个单位是不错的,另一方面对你自己来说也是有着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