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高速收费价格 扣费是怎么样的?

    最近,有很多市民反映,之前本来走的高速路收费只需要几十元,但使用ETC走后,最终扣费竟然涨了好多倍,这样的事件在网上引发巨大热议。不少人好奇,高速收费价格到底是怎样的?经常走高速的人,不妨花点时间看看下面的内容。

    高速公路收费
    高速公路收费

    2020年1月1日起,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统一换为按行驶里程分段计收费模式,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辆通行费位数精确到分。货车方面,新政策实施后将由原来的“计重收费”改为“按里程收费”。要是车型不同,那么收费标准也会不一样,与车辆搭载的货物多少没有关系。

    由于每条高速公路的规定都不一样,所以收费标准也有可能不一样。比如说北京收费均价为0.5元/公里,上海则是0.6元一公里。从全国整体上来说,高速收费平均价格是0.6元一公里。这样的收费价格其实不算贵,当然货车收费就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