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油为啥用美元结算 对美国的好处有哪些?

    每个国家的石油都必须要通过美元进行交易,那么石油为啥用美元结算呢?买卖石油用美元结算对美国的好处有哪些?美元在全球拥有最高的地位,所以美国规定用美元进行石油交易,自然也是为了控制全球的经济,让自己拥有主导的权力。

    美元
    美元

    美元是目前唯一全球流通的货币,不管去到哪个国家,美元都能使用,这就是其他货币无法比拟也不能拥有的权利。美国也因此获利不少。美元结算能让美国获得了经济上以及政治上的利益,因为主要的石油交易所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欧洲,定价权在美国手中,用美元就可以调整石油价格。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元成为世界货币,确实在世界经济的快速复苏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世界经济很快恢复到战前水平。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国际贸易量的增加,世界贸易所需的美元数量也在增加。但是,美元受美元与黄金之间固定汇率的约束,这使美国处于尴尬境地。

    后来,美国单方面宣布美元和黄金脱钩。1974年的石油危机继续维持美元的信誉,而中东等石油生产国的主要财富手段是自然资源。为了通过石油出口交换日常生活信息,美国是世界上产业链最完整的国家。美国还是世界创新产业的领导者,因此,以美元换油是石油生产国的无奈选择和最佳选择。

    将重要的能源和石油结算与美元绑定在一起,尽管这是美国实力的体现,但也帮助美国获得了利益。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只想自己从其他国家购买商品或石油,就可以自己印钞票。而已。在美国,每发行100美元,只要您支付几十美分的利息,再加上几美分的印刷费作为成本,剩下的99美元大部分是铸造的税。

    为了确保世界各国继续依靠美元,美国必须找到可以替代黄金的产品。因此石油成为美国的视线,美国秘密与沙特阿拉伯达成了一项相关协议。美国以保护沙特阿拉伯为前提,沙特阿拉伯以美元交易石油出口。作为海湾地区穆斯林世界中的逊尼派领导人,沙特阿拉伯自然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海湾地区的产油国紧随沙特阿拉伯使用美元作为结算的石油货币。

    美国将美元变成一种世界货币,极大地保证了美国经济的稳定。我们的人民币在中国的流通没有问题,在国外使用可能并不容易,但是美元却有所不同,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承认这一点。具有这种属性的货币就像黄金。钞票打印机是源源不断的采矿机器。当装满油时,钞票打印机相当于抽油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