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和越南哪个发达 两国经济实力相差巨大

    上世纪80年代,朝鲜和越南这两个国家,可以说是亚洲最贫穷的两个国家,越南因为战争导致经济崩塌,而朝鲜也因为国际的制裁,经济发展寸步难行,那么目前朝鲜和越南哪个发达?其实在如今,两国经济实力的差距,是非常巨大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朝鲜和越南经济对比
    朝鲜和越南经济对比

    在过去的5年时间,越南每年的经济增长率超过6%,预计2019年的GDP增长率超过7%,GDP总额将达到2450亿美元,将是2019年亚洲经济增长率最高的国家。近十几年来,越南实行改革开放,其工业、服务业、旅游业等产业,有很多的发展,这也越南的经济增长,提供看足够的动力。

    而朝鲜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经济不但没有任何的发展,甚至出现了倒退。2017年朝鲜GDP总量仅为285亿美元,相比之下,连越南的零头都够不到。这两个国家,在走入新世纪以后,可以说走上了两条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