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余额年底清零是真的吗 事实是这样的

    医保账户每个月都会有钱打进去,最近网上有传言称医保卡余额年底清零是真的吗?听到这个消息估计大家要吓坏了吧,如果清零那医保卡里面的钱就没有了,这岂不是白白交了钱吗?不过现在经相关部门证实,这是一个谣言,大家可以放心了!

    医保卡
    医保卡

    医保是平时大家看病都会用到的,使用医保可以报销,每个人都有一个医保账户,然而账户每个月都会存进一笔钱,这样日积月累账户余额就越来越多了,可能有些人平时身体好很少会用到医保,所以账户这笔钱就一直积攒着,但如果账户余额清零的话,那就亏大了。

    最近,网上有人说,如果医疗保险卡的余额在年底前没有用完,将在年底前结清。是真的吗?许多人让我去买些药,说无论我生病与否,买药总比划算。

    然后记者咨询了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据工作人员称,居民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没有“零结算”。卡片上的余额是他自己的,可以随时使用。

    2017年1月1日,资阳率先完成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大体系的整合。

    资阳居民可以参加综合多层次医疗保险,无论其城镇户籍还是农村户籍。覆盖面覆盖资阳行政区域内的各类人群。根据筹资标准和待遇水平从高到低分为四个等级。一年级是最高年级,四个年级根据相应的条件进行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