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人的真实生活 工资与消费生活水平引热议

    朝鲜人的真实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很多网友对此好奇,朝鲜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国内执行计划经济模式,社会状况与其他国家是不一样的,朝鲜人月工资多少?消费水平和生活状况好不好?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朝鲜人收入低
    朝鲜人收入低

    在穿衣方面,朝鲜男人一身灰工装,女人花枝招展,这是很多去朝鲜旅游的中国游客最大感受。朝鲜人出行方式很传统,主要包括步行、自行车、公交、地铁四大类。朝鲜吃的东西也很普通,米饭、面食、蔬菜、肉,但是贫穷人家还是吃不起肉。

    在住房方面,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朝鲜一直没有放松对住房的建设,同时始终坚持免费福利房制度。目前朝鲜大约有2550万人,550万户家庭,基本做到了居者有其屋。

    根据朝鲜旅游者的描述,朝鲜人工资水平比较低,城市里的平民每月薪资是400-500元,因为医疗、教育、住房、养老方面不需要花太多钱,所以朝鲜工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但是朝鲜农民的生活过得还是很艰难,收入低,吃不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