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为什么大涨今天 预袭黄金暴涨对A股有影响吗

    最近美伊预袭黄金暴涨,开盘走势呈现高开高走现象,那么黄金为什么大涨今天呢?据了解,因受到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影响,金融市场出现了大震荡,周一开盘后黄金价格不断飙升,达到了7年以来最高点。

    黄金
    黄金

    在美股和美元走强的背景下,由于假日效应,金价得以上涨,但美伊冲突的突然升级给金价走势增加了一点不确定性。接近年底时,在全球贸易环境不确定性的影响下,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是否能支撑股价的持续高位运行。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给2020年初风险资产的总体积极趋势蒙上了阴影。现货黄金第一周(1月6日)开盘越来越高,一度触及2013年4月以来的1488.13美元/盎司高点,较周五收盘价上涨约36美元或2.31%。美元兑日元也小幅走低,触及107.77点的三个月低点,跌幅约为0.30%。

    受此影响,金融市场经历了又一次大冲击,原油、黄金期货飙升,美国油价上涨逾4%,突破每桶65美元大关。中东紧张局势再次升级,现货金上涨2%,至1600美元/盎司。

    与此同时,美国股指期货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均下跌超过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近1%。新加坡日经225指数期货下跌逾2%。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8%,至23154.5点。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8%,至2159.31点。

    对a股有什么影响?

    CICC指出,中东最近的局势引起了全球关注,黄金和原油价格上涨,美国股市在风险偏好的影响下波动。该事件对中国的短期直接影响是有限的。后续应注意形势的发展。如果情况扩大到,长期发展将影响原油供应,影响通胀预期等。然而,它也可能为中国赢得一个继续关注自身发展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