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荷兰为什么能造光刻机 目前华为有多少台

    如今很多产品的生产都离不开芯片,而芯片的制造也离不开光刻机这种机器。众所周知,目前全球光刻机制造商最牛的就数荷兰的ASML公司,这家公司承包了全球80%的光刻机业务。那么,荷兰为什么能造光刻机?目前华为有多少光刻机了?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光刻机制造芯片
    光刻机制造芯片

    ASML公司是在飞利浦独立出来的,专门致力于研发光刻技术,这背后有强大的欧洲在作支持,荷兰的ASML公司也就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光刻机设备和服务提供商。据了解,荷兰的ASML公司能制造光刻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获得了多方的投资,主要包括英特尔、三星、台积电的大型芯片企业。

    其次,ASML公司也汇集了多方技术,其中美国、德国在技术研发方面就为ASML公司做出了不小的贡献。美国给它提供计量的设备和光源,而德国则为其带来核心的配件。既有财力,又有物力,也就造就了荷兰ASML公司光刻机的制造地位。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光刻机价格非常昂贵,一般在3千万到5亿美元,而近期美国阻挠荷兰向中国出售的一台光刻机就高达1.5亿美元,所以光刻机的价格不一,最主要看自己选择。另外,我国华为企业也是需要使用到大量芯片的,但关于它有多少台光刻机却没有相关信息披露,因此我们也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