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逆回购暂停操作 原因系降准后现金流动性较高

    央行逆回购是指中国人民银行获得一级交易商质押的债券,而该券商通过质押债券获取相应的资金,这一过程的目的是增强市场现金流动性。但因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后,此次央行逆回购暂停操作。

    央行逆回购
    央行逆回购

    根据招商证券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尹睿哲解析得知,央行逆回购暂停操作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央行刚刚宣布降准,第二个是本周合计有逆回购到期500亿元,到期资金体量较小。

    尹睿哲还说,从当前时间点来看,短期基金利率已经处于极低的水平,没有必要进一步放松,但考虑到公开市场操作有可能对冲大量流动性缺口,届时容易引起较大的资本波动。

    预计央行会在等量或超额对冲到期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的基础上,以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临时流动性便利(TLF)等工具为主对冲取现、缴税等节前扰动因素,以确保市场资金安全、稳定运行。

    总之,央行逆回购暂停操作是属于宏观经济调节手段之一,以当前发展情况来看,2020年经济发展有超过预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