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还在买伊朗石油吗 这些国家态度十分坚定

    作为中东地区的国家之一,伊朗的石油储量是相当丰富的,目前其石油的出口量高居世界第二,石油出口也是成为了伊朗的经济命脉了。在去年的时候,美国也是宣布对伊朗石油出口方面的制裁了,那么,目前全球其他国家还在买伊朗的石油吗?

    买伊朗石油的国家
    买伊朗石油的国家

    虽然,此前美国禁止了伊朗对外出售石油,并威胁其他国家不能进口伊朗石油。不过目前来说,全球部分国家的态度是十分坚定的,包括中国、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等等很多国家,依旧选择购买伊朗石油。

    伊朗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之一,经济实力较强,伊朗经济以石油开采业为主,为世界石油天然气大国,地处世界石油天然气最丰富的中东地区,石油出口是经济命脉,石油生产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别位于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伊朗的石油化工、钢铁、汽车制造业发达,还有电子工业、核工业、计算机软硬件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