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医一个月工资是多少 答案让大家想不到

    大家所知,乡村医生的收入,主要来源来自公共卫生的补助,经费等。不过,每个地方规定不同,补助政策也会不同。那么话又说回来,相信很多人都认为,做医生工资肯定很高的。事实上,现在村医一个月工资是多少钱呢?

    医生待遇
    医生待遇

    以北海市政策为例,乡村医生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组成,政府为每个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医疗服务的乡村医生发放1400元/月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包括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基本药物制度补助和一般诊疗费等其他补助。

    据悉,甘肃省也明确提出在落实基本工资的基础上,把村医纳入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现在村医个人收入在提高,工作积极性也在提高,服务人口1000人以上的合格村医年收入能够达到5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