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处理 后果严重应该这样解决

    现在办理信用卡的人很多,随之也产生了不少信用卡逾期还款的情况。有人会担心,有人觉得无所谓,安心做起老赖。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处理呢?告诉大家,信用卡还不起的后果非常严重,必须想方设法去解决,才不会对自己有害处。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的盛行,就像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在“先消费后付款”这一模式下,极大程度上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满足了我们的消费欲望,帮助我们解决经济上的暂时危机;另一方面,一旦使用方式不当,冲动消费,或者超过无息还款的时间造成逾期,轻则承担高额罚息,影响征信,重则还会带来牢狱之灾。

    以上说的后果,并不是危言耸听。如果信用卡欠款太多,导致还不起的话,的确会有可能被起诉以及坐牢。即使不坐牢,导致征信污点,这个后果也足以对你日后生活和工作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对于信用卡还款不起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处理。

    1、最低还款。信用卡还款和花呗一样,都可以选择最低还款,只要持卡人可以在还款日当天进行最低额度还款,那也会被视为正常还款,虽然很有可能以后会越积越多,但眼面前的问题先解决掉,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申请延迟还款。有些人虽然还款当天没有办法还清,但之后很快就可以进行还款,那也可以选择联系银行客服,将还款日期进行延迟就好。还有人说如果还不起信用卡,每个月往卡里存一元或者少许资金,银行就就不可以进行起诉,不知道这样的说法似乎属实,但大家还是不要尝试这样的行为好了。

    提醒大家,信用卡还不起时,先直接与银行联系,看能否申请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先还利息再还本金等,如果都不行,那借款人只能找亲朋好友借钱,先把欠银行的钱还上,避免出现信用不良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