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钱超过5年怎么处理 这些办法可帮你追回欠款

    一般情况下,朋友或者亲戚遇到资金周转困难要向自己求助时,想必很多人还是会慷慨解囊相助的。然而在现如今生活中,总会有部分人欠钱长时间不还的,很多人都不知如何去应对,那么,欠钱超过5年都不还应该怎么处理呢?

    欠钱超过5年不还的正确处理
    欠钱超过5年不还的正确处理

    一般来说,欠钱超过5年时间不还,如果涉及的金额比较大,应当要积极收集并保留证据,这样在后面的起诉阶段追回欠款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了,这样能防止对方提前进行财产转移。

    接下来,就是立案、庭审以及判决了,一般来说,一审的审核时间是6个月左右。在判决下来之后,可以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如果对方拒不执行,可以由法警拘留对方当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调解的方式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