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评论印度经济 要赶上中国十分困难

    印度和中国都是亚洲的发展中国家,总人口是十分相近的,因此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是备受全球关注的。我们都知道最近这几十年来,中国和印度经济都在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是外媒评论印度经济要赶上中国十分困难,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印度GDP不敌中国
    印度GDP不敌中国

    早在2018年时,印度财政部高官杰扬特·辛哈表示,印度已经准备好从中国手中接过全球增长的接力棒,用不了多久,印度就将在增长和发展方面把中国甩在身后。这句话出来之后,就不断有报道大肆宣扬印度经济即将赶超中国了,但是懂经济的人就知道这是暂时不可能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最直观的就是看经济数据了。2018年印度总GDP为2.73万亿美元,人均GDP为2015.59美元;而2018年中国总GDP为90.03万亿元,人均GDP为9800美元。再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印度经济增速预计为5.9%,而中国经济增速为6.1%,可见中国实力和印度有较大差距。

    对此,有不少外媒都评价印度经济,称以目前印度经济放缓的情况来看,在未来几十年都不能超过中国,再加上中国经济正在平稳发展,并且按照自己的发展速度在进行着,印度要想超过中国十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