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怎么转入新单位 五险一金这样转移

    小明在A公司上班,因为种种原因,最后离职跳槽到B公司。这个时候,就涉及到社保公积金转移的问题。小编相信,很多职工并不知道社保怎么转入新单位,所以感到无助。其实,转移五险一金的手续并不难。如果你也需要转移社保公积金,那就看下文解答吧!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小编首先要提醒大家,如果你跳槽到新单位,一定要记得办理社保公积金转移手续。职工调动工作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可按规定随同转移至新单位继续参保。至于转移的手续,其实也非常简单。

    1、如果跨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转移,本人带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养老保险手册,到社保中心填写参保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职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到转移窗口办理转移;

    2、如果在统筹地区内或同一市内,当从某单位辞职后,只需该单位办理退工停保手续,新单位办理用工参保手续,社保关系自动转入新单位。

    不过,职工只有在原单位正常离职的情况下,才能顺利办理五险一金转移手续。如果你还没有在原单位办理离职手续,即使你找到了新单位,新单位也愿意给你买社保公积金,可是没有正规的手续资料,是不能办理社保公积金转移手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