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发放标准是这样的

    因为非个人意愿导致失业的职工,并且缴纳失业保险超过一年,那么失业之后是有一笔补贴的,也就是失业金。失业金是每月领取,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其实,失业金发放标准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有很大的关系。

    失业金标准
    失业金标准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的额度和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其中:1、失业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失业后不能领取失业金;2、失业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年但不足10年的,失业后可以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最低工资标准的70%;3、失业保险累计缴费年限10年以上的,失业后可以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最低工资标准的80%。

    小编给大家举例子算一下:以最低工资标准1310元计算,每月失业保险金标准为1310*80%=1048元;如果参保缴费(失业保险)已满8年,你可以领21.5个月失业保险金,合计总共可以1048*21.5=22532元。同时,失业金领取期间,由失业保险基金为你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

    如果失业期满后,找到新的工作单位,并参加了失业保险的话,按规定,缴费满1年以上,再失业的还可享受失业保险金。如果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了退休手续,由领取失业保险金改为领取养老金。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失业金的领取标准,在不同城市是不一样的。因为,还要看缴费年限以及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而定。所以,没有一个固定的金额。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人,不要一直想着领取失业金,应该尽快照工作,靠自己努力赚钱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