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存款利率为多少 具体如何计算利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以及理财意识的不断提高,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将部分闲余的钱用作投资理财了,而放在银行作定期存款无疑是最为稳妥的理财方式了,那么,2020年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呢?具体又是如何计算利息的?

    央行的基准利率
    央行的基准利率

    现如今,全国各银行的存款利率是会存在一定差异的,可按照央行的基准利率上下浮动。我国目前央行的基准利率是: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为0.35%;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10%;半年利率为1.30%;一年利率为1.50%;二年利率为2.10%;三年利率为2.75%。

    对于银行存款利息的算法,也是相当简单了,假如放10000元用于活期存款,一年的利息就是10000×0.35%=35元。如果定期一年存款利率2.25%,到期利息则是10000×2.25%=225元,具体可以到当地银行网点咨询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