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把美债全抛售会怎么样 答案让大家意想不到

    中国是持美债第二多国家,若不是日本这一年来持续增持美债,中国“最大美国债主”称号也不会失去。鉴于中美关系越来越敏感,有网友提议,可以考虑将美债全部抛售,用此惩罚美国。问题来了,把美债全抛售会怎么样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抛售美债的影响
    抛售美债的影响

    把美债全抛售对美国影响大。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人。如果抛售,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将减少,价格将下降,美国发行债券和筹集资金的能力将被削弱,这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这几年,美国经济增速缓慢,若中国将全部美债抛售,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任何事情都有双方影响,抛售美债对美国有影响,对我们国家也有影响。我们之所以买这么多美债,目的是为了赚钱,毕竟美债是最好、最稳妥的投资产品之一。将所有美债抛售,这意味着我国不再持有这个投资项目,我国少赚很多钱。因此,中国不会干损人又不利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