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政策是怎样规定的?

    近几年,关于延迟退休常常被提及,那么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呢?据了解,延迟退休只是某些专家提出来的建议,目前并未有正式实行,就连草案都还没有,所以要实现延迟退休还是遥遥无期,各方面的细则都需要完善方可进行。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是指延迟退休年龄,是指国外一些国家讨论或已决定提高退休年龄政策,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和就业状况的变化,逐步提高退休年龄以延迟退休的制度。

    对于延迟退休这个提案,网友也是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延迟退休是一件好事,可以为社会多做奉献,但是有些人想着尽快退休安享晚年的,就不那么看好延迟退休了,总之这个提案目前争议众多,想象正式实施,恐怕没这么快。

    较早的报道说,由于就业压力和其他原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搁置了推迟退休的想法,从研究和进行学术讨论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官员说:“推迟退休只是一个讨论的话题,我们还不会实施。”原因是“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年轻人需要工作,这意味着更多的工作。”上述人士说:“延迟退休与当前情况不符。”

    但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近宣布了延迟的退休时间表。最新的延迟退休法最早将于2022年实施。根据相关报道,女性的退休年龄每3年推迟1年,男性的退休年龄每6年推迟1年,直到6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