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贷款利率调整 关系到购房者钱包快来看

    各位购房者请注意!就在昨日,央行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2020年3月1日起,贷款利率调整,由基准利率+上浮(或下浮)方式转变为LPR+基点(或固定利率)方式。那这个变化将对购房者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12月28日,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加点可为负值),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也可转换为固定利率。定价基准只能转换一次,转换之后不能再次转换。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原则上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央行贷款利率调整
    贷款利率调整

    公告指出,存量浮动利率贷款是指2020年1月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自2020年1月1日起,各金融机构不得签订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贷款合同。

    其实,用简单的话说就是未来房贷利率将会随着LPR的变动而变动,不再是签订合同之后不再变化。而根据LPR目前的利率来看,购房者的月供将会有所减少。但长期如何还有待观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在调整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