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耕地要收回吗?来看中央最新的土地政策

    耕地,是农民朋友赖以为生的根本。因此,耕地政策的变化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日前,有说法称,明年耕地要收回。那这是真的吗?很显然,这是彻头彻尾的谣言!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公布。《意见》明确了长久不变的政策内涵,就是土地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的基本制度长久不变,保持农户依法承包集体土地的基本权利长久不变,保持农户承包地稳定。

    明年耕地要收回吗
    土地

    据介绍,我国现有农村承包地15亿多亩,涉及近两亿农户。第二轮承包从1993年开始,到1999年基本完成。据此来计算,未来几年,土地承包将陆续到期。如今,中央定调,土地承包制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意味着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从第一轮承包开始保持稳定长达七十五年。

    可以说,上述文件给广大农民朋友吃了定心丸,而且药效长达30年。这一方面能稳定农民的心,另一方面能激发他们的创造能力,于民于国均是良策。在此,为中央的英明之举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