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终奖发放标准 国企一般发多少?

    现如今,很多企业和单位为奖励员工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所作出的努力,一般会在年末的时候发放年终奖,一些公司的年终奖甚至能达到几十万。那么,2019年年终奖的发放标准是怎样的?国企年终奖一般会发放多少?

    国企的年终奖
    国企的年终奖

    一般来说,国企年终奖都是由上级主管部门来制定的,部分国企的年终奖会作两次发放,也就是每年的七月初和十二月底或者是春节之间。对于国企年终奖发放多少,是没有定数的,各企业还是要依照当年生产的效益来定,少的几百块甚至是没有,多的会有上万甚至几十万。

    目前,年终奖发放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其发放额度和形式一般由企业自己根据情况调整。好的年终奖办法要有较好的考评指标、评价方法、发放规则等等相应的各项制度,可以有效激励员工,增加企业凝聚力。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将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