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怎么报销有什么要求 这两个条件一定要满足

    说起五险一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听说五险变成四险了,原先医疗保险与生育险是分开的,现在合并了,那么现在生育险怎么报销有什么要求?据了解,当前生育险报销流程很简单,具体流程如下所示。

    生育服务证
    生育服务证

    生育险报销流程

    1、准备资料,如孕妇身份证明、结婚证明、准生证明或计划生育证明、就医费用证明,等等。

    2、将上述资料交给单位专门办理生育保险的负责人,或携带资料前往街道或劳动保障服务站;

    3、资料通过核查后会通知申请人员,并且签发医疗证;

    4、生产或流产满30天后办理结算。

    那么生育险报销条件是什么?第一,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第二,所在单位按照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该职工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

    总而言之,大家生育前后办理的各项证明与医院消费发票一定要保管好,在申请生育险报销的时候要向当地相关部门确认有无新政策,如若没有就带着资料申请报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