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1月还会有年终奖吗 怎么缴纳个税?

    年关逼近,单位领导要你做年终总结了吗?有的单位已经开完年会了。忙完一年的工作,总算可以轻呼一口气了,有网友问,2020年1月还会有年终奖吗?年终奖怎么缴纳个税?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年终奖
    年终奖

    一般情况下,单位都会在新年1月份发年终奖。税务方面的专家表示,年终奖的所得税计算方法是按国税发[2005]9号文件《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来计算。

    年终奖个税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2019年某员工的年终奖奖金为36000万元,那么按月换算的数额为36000/12=3000元,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分别为3%和0,应纳税额=36000*3%-0=1080元。

    以上就是年终奖计算方式,希望大家都能收到年终奖。对于2019年的总结,不久前,马云公开表示,大部分企业都很难,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2019年大部分的单位都没办法发出丰厚的年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