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工资找哪个部门解决 农民工遭欠薪这样解决

    农民工干的是辛苦活,赚的钱却不多,我们应该关怀这个群体。但是,有些黑心老板竟然做出拖欠工资的事情,让农民工非常难受。那么,如果欠工资找哪个部门解决呢?现在还是有一些农民工遭欠薪的,他们需要知道一些解决办法,为自己讨薪。

    农民工拿到薪酬
    农民工拿到薪酬

    农民工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挣的都是辛苦钱。如果总是拖欠甚至恶意拖欠他们的工资是昧良心行为,必须坚决根治。如果你遭遇欠薪,其实是可以主动出击的。比如找相关部门解决,帮你讨回薪酬。

    如果自己被欠薪,那最简单的方法是打电话投诉到当地劳动执法监察大队,他们会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依法对用人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责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资。还可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的规定,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当然,讨薪的解决办法是很多的,不仅仅上述说法。其实,讨薪最有效的是直接到当地劳动行政部门申请劳动仲裁,通过劳动仲裁下达的裁决书,向单位索赔,如果还不赔,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这样的话,很大可能拿到工资。

    为公司单位工作,就应该拿到应得的薪酬。如果遭遇薪酬的情况,小编不建议大家打打闹闹或者上演跳楼的闹剧,这样讨薪是不明智的。以上两种办法,是讨薪比较明智的做法,让相关部门为你解决困难,这样的做法快捷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