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龄津贴从哪一年开始发放的 来看看相关规定

    很多网友咨询教龄津贴方面的内容,教龄津贴从哪一年开始发放的?具体怎么计算?教龄津贴是为了鼓励中小学教师和中等专业学校、技术学校教师、幼儿教师长期从事该职业的岗位津贴,1985年开始实行至今,这项政策效果显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教龄津贴
    教龄津贴

    教三年三元,五年以上五元,十五年以上七元,二十年以上十元。据统计,1985年的年薪为:国有单位1148元,城镇集体单位1213元,其他城市967元,全国1436元。看来,最高十元的教学津贴应该占员工收入的10%,甚至20%。这在当时可以说是挺高了。

    教师是一门永远都不会过时的职业,在未来,教师的收入和社会地位都会大大提高,大家可以参考一线城市的教师收入,属于中高收入水平。而教龄津贴又鼓励教师长期留在教师岗位上,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幸福感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