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墨烯电池是什么 和锂电池哪个更好?

    根据媒体爆料,华为的P40系列新机,将有望采用石墨烯电池,一时引起热议。据了解,P40系列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一台采用石墨烯电池的智能手机,那么石墨烯电池是什么?石墨烯电池和锂电池哪个更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石墨烯电池
    石墨烯电池

    石墨烯电池,是指利用锂离子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的特性,开发出的一种新能源电池。

    和锂电池相比的话,石墨稀电池明显是更加进步的,在动力特性、电容量、充电速度等方面,均有着很搭的领先。石墨稀电池可以在更小的体积方面,实现更大的容量,更快的充电速度。

    但对于华为的P40系列新机,是否会采用石墨烯电池,有不少媒体表示质疑。目前在市场上,石墨烯价格高达2000元/克,采用石墨烯电池,其制作成本将会非常高昂,尤其是华为P系列手机,其售价一般在3000到5000元之间,在制作成本上看,采用石墨烯电池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