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人高学历低就业 就业率不足30%

    教育一直都是最受重视的,但是很多国家为了体现出重视教育,疯狂扩张高校规模,但是最后得到的回报是怎样的?最近,韩国央行发布一份报告显示,韩国人高学历低就业引起大家的关注,韩国应该如何挽救当前这种高学历低就业的现象?

    韩国过度教育问题凸显
    韩国过度教育问题凸显

    韩国过度教育问题凸显,报告显示,今年30%的韩国人高学历低就业,大约每10个韩国人中就有3个是资历过高的。由于缺乏高质量的工作,就业率不足30%。据了解,韩国大学毕业生数量以年均4.3%的速度增长,而“适当工作”(如管理和专业工作)的数量则只增长了2.8%。

    其实韩国教育问题之所以变成这样,主要是因为想要通过高学历人才来挽救当前的韩国经济,最后因为缺乏高质量的工作而使得就业不足。韩国央行的报道称,要减小过度教育导致的人力资本效率低下,韩国需要就业培训和提高劳动力流动性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