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朝鲜现状 其经济总量有多少

    朝鲜作为发展中国家,在最近这几年的发展是相当不错的。我们都知道目前全球已经流行移动支付,对此朝鲜方面也掀起了扫码支付浪潮,紧跟时代的步伐。那么,2019年朝鲜现状如何了?朝鲜的经济总量总共有多少?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朝鲜经济萎缩
    朝鲜经济萎缩

    一直以来,朝鲜给人们的刻板印象就是落后,其实朝鲜目前的经济情况已经得到很多改善了,而且现在还引进了全球最流行的二维码支付。据韩联社的相关报道称,目前朝鲜正在积极宣传扫码支付,而这也能看出朝鲜智能手机普及率是非常高的,不然也不会鼓励国民使用二维码扫描支付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年来朝鲜经济有所改善。根据联合国数据,2017年朝鲜GDP总量约173.65亿美元,人均约685美元。另据韩国央行数据,称朝鲜2018年经济萎缩幅度为21年来最大,国际贸易额或萎缩48.4%。估计朝鲜人口约为2513万,人均年收入为1298美元(约合人民币89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