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套房子首付多少 最低需要付这个比例

    你买房了吗?还没买房的话,了解一下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其实也是有用处的。因为每个城市对于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有小小的差异,所以有意买房的人就要注意了。那么,第一套房子首付多少呢?这是有一个最低首付比例的,大家请往下看答案。

    房子首付
    房子首付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首套房的意思。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

    买房子要首付一般存在于贷款买房的情况,自2013年起,就规定了首套房,也就是第一套房子的首付是总房款的30%,我们可以通过房子的单价和面积来计算出首付款金额,譬如说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其房价为15000元一平方米的话,那么买这套房子就要花150万元,30%的首付款就是45万元。

    不过,凡事皆有例外,每个地区的标准不一样,首套房首付的比例一般为30%以上,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是20%,贷款额必须是以万为单位。有些地方对于第一套房的首付比例,如果面积少于90平方的,首付最低只需20%。

    有些人想贷款买房,首付的钱都不够,还是问别人借来的。其实,即使让你的房贷申请通过了,以后还贷的压力也挺大的,因为你还欠下其他的债务。所以,大家买房的话,无论首付是多少都好,都要按照自己的经济条件去选择,如果实在不够钱,暂时不买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