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北溪2号现状 已获25个国家参与投资

    俄罗斯是世界上天然气储量最高的国家,为了抢占欧洲天然气市场,俄罗斯推出了“北溪2号”项目,那么俄罗斯北溪2号现状是怎样的?根据新闻报道,北溪2号已经获得25个国家600多家公司参与投资,其中绝大部分企业来自欧洲,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溪2号
    北溪2号

    北溪2号的目标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每年向欧盟国家提供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预计2019年底建成后,德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可能翻倍。

    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问题的增大,欧洲各国都在“去煤化”,而环保低廉的天然气,无疑成为很多国家在能源方面的首选,尤其是德国,曾表示要在2038年要完全淘汰煤炭,是去煤化最激进的国家,对于天然气的需求,自然是非常高的。

    而目前来说,北溪2号项目也遭到了不少国家的反对,其中就包括了美国,在美国12月20日签署的《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对多个参与了该项目的企业实施了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