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为什么不退休 她本人说出了真实原因

    马云在今年的55岁就宣布退休了,可是董明珠今年都65岁了为什么还不退休呢?大家都知道,格力在董明珠的运作与把持之下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董明珠也将格力视为知己的孩子,所以在没有找到靠谱的接班人时,董明珠是不会退休的。

    董明珠
    董明珠

    如果董明珠离开了格力,那么格力将会怎么样呢?按理说,董明珠这个年纪应该退休安享晚年了,就像马云这样,是何等的潇洒,可是董明珠在格力任何事还要亲力亲为,因为董明珠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值得托付的人,但马云曾说,应该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或许董明珠真应该改变一下自己的想法,只有放手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奇迹。

    但是,据报道,格力的未来三年仍属于董明珠。1月16日,在格力电器2019年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当选为格力电器新的非独立董事,当选为当选董事。

    65岁的董明珠已经达到正常退休年龄,但董明珠仍在掌管。有人说董明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但是更多的人说格力没有继任者。在格力工作了28年之后,董明珠已经成为这个大家族的负责人。

    在外界看来,格力不在董明珠的身边,很难找到一位领导人物。董明珠花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引起格力的关注和访问。在公众眼中,格力和董明珠已经形成了平等的星座。删除董明珠后,格力会变得“晦涩难懂”吗?

    关于这个问题,董明珠发了言:“无数人担心,我的内心想法,我现在想退休,但公司的发展必须是连续性的,上市公司没有规定退休的时间。我的想法仍然存在,谁可以负责格力电气的未来发展?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是我说了算,只有他自己做完之后,”

    关于何时退休的问题,董明珠作了多次发言。

    董明珠在2018年的两次会议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在格力28年没有休息一天,应该可以休息一下。没有企业可以属于一个人,人们不能属于一个人取代企业的发展规律,企业发展无止境。需要关注的不是谁成功,谁退休,而是企业发展的可持续动力和保证条件。”

    “很多人都在关注明天与Gree的关系。我认为我不会考虑这个问题。如果我能够应对这一转变,我相信该公司将能够更好地运营。操作得更好,我绝对不会改变。”在这次会议上,董明珠对继任者的态度更加坚定。董明珠说:“您确实将这项业务当作自己的家,并且是未来的继任者。”

    她甚至在现场直接向董秘望京东问:“你能做到吗?”首席执行官黄辉问:“你能做到吗?”听起来像父母的口气。董明珠有“铁娘子”的头衔。她公开表示:“我从未犯错,我永远都是对的。”我还看到了董明珠的信心和霸气无与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