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职工医保卡余额吗 答案就在这里

    在企业单位上班,职工都有社保福利,而其中的医保福利,是非常有价值。职工拿到医保卡,其实每个月都有钱返还的,这些钱可以在药店买药。但是,网上传闻,称明年取消职工医保卡余额。这个传闻引起很多职工讨论,都想知道真正的答案。

    医保卡
    医保卡

    职工医保的作用很大,卡里面的余额也能使用。据了解,职工医保卡里的钱可以这样使用:1、医保卡里的钱可以用来自己零碎的买药。医保中心每月打到你卡里刷东西的那份钱,是用来保障参保人员门诊和在药房买药用的钱;2、医保卡里的钱可以用来支付住院期间的部分费用。

    当然,如果你没有买医保的话,当然不会有余额给你使用。而且,自费买医保,卡里面也没有钱返还的。至于有网友称明年取消职工医保卡余额,这个传闻引起不少人热议,小编想给大家解释一下。

    对于取消医保卡余额的传闻,东莞社保在官方微信平台回答了大家关注的一系列问题,作出了回应:“无论是以职工身份,还是以城乡居民身份参保的小伙伴,其医疗保障待遇都不会受影响!”这说明什么?说明职工医保卡余额不会取消。

    只要是买了职工医保,每个月都有钱返还到卡里。里面的余额不会取消,但也不会让你乱用。提醒大家,医保卡借给家人买药,或者给朋友使用,这都是违规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了解一下关于医保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