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 符合条件有这优惠

    如果大家要买房的话,你会选择买二手房还是新房呢?某些地段的二手房,由于坏境好,交通便利,升值空间挺大的,买到就是赚到。如果还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还有优惠呢?那么,如果你不知道二手房满五唯一是什么意思,就看小编的解释吧!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其实,二手房满五唯一的意思很容易理解,满五唯一的二手房包含两个条件即“满五”和“唯一”,满五的意思就是产权获得已经超过五年,唯一的意思就是家庭唯一住房。现在你懂它的涵义了吧?

    在二手房交易中,除了首付以外,税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般二手房税费主要有契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按规定买家只需缴纳契税,增值税和个税是卖家缴纳的。不过在实际交易中,一般卖家报价都是到手价,大部分税费是由买家承担的。

    而“满五唯一”的二手房是免征增值税和个税的,所以在选择二手房的过程中,应该尽量选择“满五唯一”的房产。如果你买二手房,发现这套房是符合满五唯一的条件,那么你买下的话,就能省下增值税和个税的钱,这笔优惠还是挺大的。

    说实话,现在房价越来越高,即使是二手房,房子总价也不低。甚至,有些二手房比新房还要贵,因为升值空间较大。大家买二手房的话,除了考虑到满五唯一的优惠,要考虑到是否具有升值空间,这样更划算一些。